無第三層選單
::: 最新消息  首頁
 高雄第一科大教材教具研習營 推廣創意、創新與創業
發佈日期/2017/09/18 發佈類型/中時電子報
發佈單位/創新創業中心 聯絡資訊/創新創業中心 分機 8205

 

高雄第一科大教材教具研習營 推廣創意、創新與創業


高雄第一科大教材教具研習營 推廣創意、創新與創業
國立高雄第一科大三創教材教具研習營,吸引70名教師報名參加。(郭韋綺攝)

國立高雄第一科大15日舉辦三創教材教具研習營,共計30所大專校院、70名教師報名參加,將推廣利用教材或教具導入課程;由於該校以創意、創新與創業為出發點,編纂教材、開發教具,成功營造校園創客氛圍,立下典範。

 

 

研習營開幕式於第一科大創夢工場舉行,副校長馮榮豐表示,創夢工場2015年建置完工後,與三創相關教材、教具等軟硬體設備都陸續到位,打造校園創意、創新與創業的教學環境,也秉持資源開放、設備共享的目標,迄今已吸引7萬多名海內外人士參訪與實作體驗。

 

 

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任魏裕珍表示,為推廣三創課程,讓來自各級學校的教師了解如何在課堂上導入三創課程,特別針對教材設計、教具使用及教學應用,再結合實際創業案例,提供參與教師學習參考。

 

參與研習營的高應大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彭生富說,現在是網路世代,知識唾手可得,如何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辨識知識正確性為首要任務,需要重新思考的是傳統授課模式,從頭講到尾是否可行。他指出,像是創客教育,學習如何翻轉上課方式、講授的模式,未來應用於教學上,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已是無法抵擋的潮流趨勢。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