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第三層選單
::: 最新消息  首頁
 市府、微軟合作 打造智慧城
發佈日期/2017/09/13 發佈類型/中時電子報
發佈單位/創新創業中心 聯絡資訊/創新創業中心 分機 8205

 

市府、微軟合作 打造智慧城


市府、微軟合作 打造智慧城
機器人Pepper(左二)未來將會在市府擔任志工,它也認識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並與他互動。(甘嘉雯攝)

桃園市政府12日與台灣微軟簽訂合作備忘錄,這是台灣微軟第一次就智慧城市主題與地方政府簽訂,未來將在桃園第二個青年創業基地「安東青創基地」提供混合實境MR(Mixed Reality)硬體設備及軟體系統,培育MR產業技術人才,同時透過大數據平台建置,共同打造桃園智慧城市。

 

深化桃園科技軟實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7月他率市府團隊參訪美國西雅圖總部,了解微軟於雲端運算平台、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的資訊科技,為持續推動桃園智慧城市及建構友善青創基地環境目標,與微軟簽訂合作備忘錄,引進微軟MR技術深化桃園科技軟實力。

 

市長親體驗混合實境

微軟提供「BizSpark新創火花計畫」的免費資源、與「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協助市府規畫及建置青創基地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共同推動青年創業與智慧城市發展。

鄭文燦還實際體驗MR,不僅看到西雅圖實境,還將桃園兒童美術館世界名畫,以混合實境技術作可變動展示的應用。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首次與地方政府合作,這幾年微軟在轉型,過去大家熟知的MSN就是雲技術,算是基礎,未來要整合人工智慧、物聯網IOT等,希望台灣成為亞洲的HUB。

機器人志工24小時服務

未來的桃園市政府也會很科技,研考會主委詹賀舜表示,桃園發展智慧城市,智慧機器人24小時服務桃園市民,整合1999、官網等,而市府未來將有機器人志工Pepper,將可以幫民眾解答相關問題,進行互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