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第三層選單
::: 最新消息  首頁
 第一科大與上銀科技共同舉辦HIWIN論壇-傑出總裁講座-法藍瓷陳立恆
發佈日期/2014/12/09 發佈類型/研究發展處 創新創業中心
發佈單位/創新創業中心 聯絡資訊/謝嵐儀 分機1421

 

上銀傑出總裁講座 法藍瓷陳立恆分享法藍瓷的品牌之路
 
上銀傑出總裁講座 法藍瓷陳立恆分享法藍瓷的品牌之路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獲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贊助,20日與上銀科技共同舉辦HIWIN論壇-傑出總裁講座,國內文創龍頭品牌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應邀出席,與台下超過200名聽講者分享法藍瓷的品牌之路。

「忘了名字,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引用電影“神隱少女”裡的一句名言,陳立恆表示,過去他靠著禮品代工賺取收入,儘管賺得再多,代工成品上看到的總是別人的品牌、別人的名字,自己就像是「隱形的豬」,只是不斷地進食卻失去自我,因而決定在40歲那年自立品牌-法藍瓷,至今已銷售到全球56個國家、6000多個銷售據點、於大中華區設立近200個直營店。

在這段漫長的創業路上,陳立恆面對挫折有一套,他提到,法藍瓷每年要畫5000張設計圖,客戶只挑選其中1000張,最後賣得較好的只剩200張,換算下來成功率只有4%,公司要承受96%的挫折,但人要懂得坦然接受錯誤,遇到打擊才會更強壯,他也勉勵學生在人生的旅途上儘可能不要睡著、鬆懈,而要時時保持創新,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第一科大攜手上銀科技舉辦傑出總裁講座系列超過兩年,期間持續邀請經營績效優良的上市櫃公司經營者,或未上市櫃在各領域獨佔鰲頭的企業經營者,分享心路歷程和寶貴經驗,協助中南部企業在當前劇變環境下趁勢而起,建構可持續成長的堅實基礎。  

 
* 相關連結 中央社
*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