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第三層選單
:::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北大學 讓創新創業落地生根
發佈日期/2017/09/25 發佈類型/HiNet新聞
發佈單位/創新創業中心 聯絡資訊/創新創業中心 分機 8205

 

台北大學 讓創新創業落地生根

國立台北大學創新創業中心的大廳內,寫著這樣一句話「獨自一個人的夢,不過是夢想。擁有一起做夢的人,夢想才會成為現實」。該校創新創業中心位於學校圖書館B1層,其空間設計格調明快、時代感強,設置固定辦公區、講座教室以及大中小三種不同類型的會議室,確實滿足創業團隊場地需求,傾全力打造靈感與創意之源。

國立台北大學簡任秘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林裕山表示:創新創業中心現主要致力於三種形式的支持:第一,為不了解創業但有興趣的同學提供專門的創業咨詢;第二,為有創業想法的團隊提供支持;第三,定期邀請社會企業來校舉辦講座,鼓勵學生透過企業經營的方式解決社會問題。

北大簡任秘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林裕山指出:該中心現已有十一個創業團隊,每學期開展一次團隊甄選,候選者將有資格獲得由學校中心所提供的團隊資源經費及創業顧問的諮詢服務。

林裕山強調:創新的源泉在於想象力和創造力,作為一所以法商科為主要背景的院校,儘管大部分學生無法像理工科學生一樣,提出一個實際的創業產品,但在建立可行的商業模式及發展具體的行銷策略方面卻獨樹一幟。林裕山主任談到,中心對於創業的方向並無具體的限制,純粹是看學生的興趣、創意和想法,在此基礎上若能夠結合社會需求最好不過的,只要有夢想,怎樣都可以。

林裕山說: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必須能持續地有新的生命誕生,社會上的企業,也應該生生不息地產生,大學生創業,應該成為造血系統,為社會企業的發展提供不竭的源泉。未來,更多大學生創業者將為社會帶來哪些驚喜,值得我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