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第三層選單
:::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受不了低薪想辭職創業?! 這個統計嚇死你...
發佈日期/2017/08/08 發佈類型/自由時報
發佈單位/創新創業中心 聯絡資訊/創新創業中心 分機8205

 

受不了低薪想辭職創業?! 這個統計嚇死你...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台灣年輕人飽受低薪、工時長的問題,不少年輕人夢想創業,而不想只領死薪水。不過從經濟部統計數據顯示,創業者多成功者少,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達90%,在五年內倒閉的竟高達99%。

  • 現在年輕人最不滿問題包括薪資太低、工時太長、存不了錢、買不了房,導致許多年輕人想自己創業去闖一闖。示意圖。(法新社)

    現在年輕人最不滿問題包括薪資太低、工時太長、存不了錢、買不了房,導致許多年輕人想自己創業去闖一闖。示意圖。(法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據人力銀行調查,現在年輕人最不滿問題,有薪資太低、工時太長、存不了錢、買不了房,導致許多年輕人想自己創業去闖一闖。

新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台灣青年所煩惱的問題抑是全球青年的問題。特別舉出愛沙尼亞等國與台灣條件雷同,皆面臨市場小資源少等問題,但愛沙尼亞重視科技業,因而成功脫離中等收入。他說「台灣目前薪資到退16年,反觀愛沙尼亞用7年時間讓薪資成長20%,於2017年當地平均時薪達台幣241元,以此為例,讓年輕人有機會、實質加薪並非沒有可能。」

此外雞排博士宋耿郎指出,許多人創業是因薪資倒退,然創業5年的存活率只剩1%,顯示創業其實就是九死一生。他認為,創業必須具備四樣東西,即觀念、技術、資金以及環境。若是被迫創業會很危險,要有計畫並對各條件進行詳細分析後再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