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第三層選單
:::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1111人力銀行:文創人才創業看過來! 文化部利息補助2%5年
發佈日期/2017/08/08 發佈類型/中央社
發佈單位/創新創業中心 聯絡資訊/創新創業中心 分機 8205

 

1111人力銀行:文創人才創業看過來! 文化部利息補助2%5年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804 18:23:19)文創產業是台灣目前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的新興產業,文化部為了協助文創業者拓展海外市場,讓台灣的文創站上國際,以「Fresh Taiwan」的國家館形式徵選優質文創業者,參加國際文創展會,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副司長方衍濱接受1111職場新聞網訪問時表示,5年多來已有296家廠商出國參展,不但拿到12.6億業績訂單,同時也行銷台灣!

為突顯設計品牌與生活空間的融合,文化部與設計旅店合作,今於Home Hotel逸寬旅店大安店舉辦記者會,以跨領域、多維度的思維,運用情境式空間呈現Fresh Taiwan品牌在日常中的不平凡。

文創事業在台灣的就業市場仍持續發展中,方衍濱表示,文創工作者的工作型態分4類,包含:適合當創作者、適合受雇、適合自行創業、或當自由接案者,常見是自由接案居多,或是結合異業創業,要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形態,才能快樂工作,但他補充,文創人才性格較浪漫,若要創立公司,必須和具備會計、行銷、法律等專業的人組成公司較適當。

文創才人有優秀創作能力,不過,要創業談何容易,方衍濱指出,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陪伴輔導計劃」,協助輔導在地文創人才整合資訊,像是申請商標、專利、法令諮詢等,此外,文創創業者若向銀行申請優惠貸款,文化部文創發展司也提供利息補助2%,可補助5年。

Fresh Taiwan今年2月的海外參展首站「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成果豐碩,也將於8月下旬參加「紐約禮品展」、「東京國際禮品展」及10月的「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goo.gl/xBVNbW)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訊息來源:全球華人股份有限公司